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山南检察机关召开第一期反贪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3月26日,山南检察院反贪局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期反贪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罗布顿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会明,各基层院检察长、主管反贪副检察长和反贪局局长、“211”岗前培训新入职人员以及院反贪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反贪局局长魏小勇同志主持。

  罗布顿珠常务副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反贪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及时的、意义深远的,山南地区反贪工作已经走在全区前列,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只有继续前进才能获得更大的成绩:要善于总结过去工作经验,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找出来;要通过总结交流,更有力的推进反贪工作,把好经验、好方法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抓好落实,变被动为主动,多办案、办好案。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办案经验,提升办案实力,推动山南反贪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发展。乃东、贡嘎、扎囊和琼结四个基层院列举了去年查办的典型案例,讲述办案中的困难和曲折过程,以及办案中的自身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提问并结合自身办案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查办贪污贿赂犯罪的关键点、常用突破方式、办案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析。会议还邀请分院侦监二处处长舒敏、公诉二处处长王飞两位同志就《审查逮捕阶段自侦案件的证据审查》、《公诉阶段自侦案件的证据审查》作了详细讲解。

  会上对从2014年11月起,第一期“211”岗前培训的6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院反贪局王子书副局长就山南检察机关2015年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各基层院检察长就本单位的办案力量、办案基础设施、案件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表态发言。分管反贪工作副检察长周会明同志从七个方面全面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反贪工作经验: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的主线和强化法律监督的主题相结合,始终围绕中心,以扎实有效的办案工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坚持正确把握办案原则和贯彻刑事政策相结合,注重实际运用,以办案工作平稳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坚持发挥带头办案与综合指导相结合,强化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分院反贪局的龙头作用带动全地区办案协调发展;四是坚持规范执法和加大办案力度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以规范文明执法推动反贪办案稳步发展;五是坚持发挥检察工作一体化优势和完善侦查机制相结合、整合办案资源,以健全的侦查机制推动反贪工作健康发展;六是坚持积极查大案和兼顾小案相结合,突出重点,以小案挖大案、大案挖窝案,形成以小案为基础、大案为支撑的办案模式;七是坚持检察职业道德建设和反贪队伍建设相结合,提高综合素质,以强化自身的监督制约提升反贪执法公信力。

  会明副检察长强调要求,山南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要始终按照高检院、区检院和地委、行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工作宗旨,积极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主题,立足当前反贪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着眼破解制约山南工作发展难题,进一步增强今后对反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形成有山南特色的反贪工作经验。

   

本院概况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定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