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迎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59周年
时间:2018-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我院驻嘎热村工作队在村委会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喜迎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59周年”活动,并总结了3月敏感期内本村维稳工作的落实情况。

  首先,在国歌的伴奏下,驻村工作队与全村村民一起举行升旗仪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身

  着传统藏装的村民们平静、祥和地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之后,驻村工作队队长洛桑次庆以西藏新旧社会对比为主要内容对村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1959年3月28日,是一个不能遗忘的日子,这是少数高高在上的人彻底垮台,绝大多数 ‘低下’的人(百万农奴)翻身做了国家的主人的日子。

  在这之前,西藏是一个政教合一、僧侣贵族专权的封建农奴制社会,社会极端贫穷落后,面临崩溃的边缘;在这之后,西藏走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社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发展跨世腾飞。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标志着 3月28日,这个翻身农奴的重大政治节日,已经载入历史史册。1959年3月28日就像一道分水岭,一边是农奴制旧西藏,一边是社会主义新西藏。

  我们纪念3月28日这一天,就是为了不遗忘过去,激励未来;旧西藏的农奴制已经废除,今天的西藏正在蓬勃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并通过上述讲解让大家清楚地了解旧西藏社会的黑暗和残酷,牢记新西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之后,嘎热村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国旗下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观看了西藏新旧对比照片;最后,大家围着升旗台跳起热情的锅庄,开展了拔河友谊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也进一步让大家认清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才会更美好,人民才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嘎热村第七批驻村工作队

  2018年3月28日

  报送:定日县强基础惠民生办公室、定日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扎西宗乡人民政府

本院概况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西藏自治区定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